【露燕】梦

·深夜摸鱼,莫名其妙的脑洞
·勉强可以带入露燕的诸神神话梗
·也许有后续系列

我总会在在梦中见到一个人——一个男人。

他大部分时候都是睡着的,独自躺在向日葵丛中,穿着一身白衣的他几乎要隐没在雪地里,金发浅到发白。他的容貌极为俊美,然而白得几乎没有血色的脸让我怀疑他是否还活着。他睫毛上覆盖着一层霜,星星点点闪得发亮。我奇异般期待他睁开眼睛,不知为何,我竟笃定他一定有一双极其好看的眼睛。


我有时候会怀疑这到底是不是梦——作为一个梦来说,未免太过真实,而且我数十次不断重复这个梦。可是这个梦又是经不起推敲的,向日葵开在雪地里,天空中又不断飘落着雪花,我只穿着睡衣,却感受不到寒冷。


只有极少时候他是醒着的,那个时候雪反而下得更大,他就坐着凝视远方,一动不动保持这个姿势很久。我们之间始终保持不近不远的距离,不能再往前一步。我不能靠近他,他也看不见我,不管我怎样喊叫他都无动于衷。


最后我索性坐下来,他看着远方,我看着他。
我不知道他是谁,也无法感同身受,却总觉得他身上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忧郁、一种我难以形容但冷入骨髓的悲凉。



是孤独感吗?

是痛失我爱的悲伤吗?

还是其他的什么?


梦醒时分,无论我如何回味,都始终没有答案。

评论
热度(12)

© 开机三小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