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燕】巨龙与公主(1)

·因为之后要去旅游所以先码住以防我忘记还有个联文的事
·估计是个傻白甜的故事,随心情填吧

据说东国的公主王春燕,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在她还不到被称为「女人」的年龄时,她已经有了让人一眼惊艳的美貌。
她的唇色是玫瑰初开时那一点娇艳的红,那浓密乌黑的长发是天边倾洒的夜幕,她的皮肤白皙如雪,一双眸子含水般闪闪发亮。


然而公主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

还小的时候,她会躲在墙角,偷偷听老侍女为年幼的孙女讲故事。

嘶哑苍老的声音、不登大雅之堂而被王室禁止的故事,却构成了公主童年最美好的记忆,是仍存于幻想中的憧憬。

她高贵的出身给她带来了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却也如华丽的金丝笼将她的身与心都一并锁住。




外面的世界多精彩啊。

在西国以西的海洋里,居住着人鱼一族,他们生来就有着的歌喉,能够唱出世界上最美妙动听的歌;跨过海洋,是精灵族的领地,他们性格和善,向往光明,是大自然的宠儿,却鲜少与外族交流;在西国与东国交界处的迷雾森林,有一位性格古怪的女巫,她精通魔法、避世不出,喜怒哀乐向来不定……


当又一个夜晚,公主沉浸在书中对外面世界的描写中时,圆月高高挂上枝头,烛火微摇,公主的背影倒映在梳妆镜里,时隐时现。

已是深夜。


可公主听到了风声。
——有人在朝这里来。

公主小心翼翼地走下了床。
——那黑影接近了城堡。

公主推开了露台的门。
——他在露台降落,向愣住的公主伸出了手。


风中裹挟着腥潮的海味儿,那少年乘风踏月而来,突兀地出现在了这个他本不应该出现的地方。

黑暗蛰伏于角落,银月披下一层流光,他的面影近乎虚幻。
在这清冷月色的照耀下,连他的眼神都是温柔缠绵的。

给人一种——
好似注视着心头宝物的错觉。


只是后来公主才知道,那并非错觉,而在她看不到的、隐在那笑意之下的,是对独属于自己东西的志在必得。




但她现在不懂,她甚至觉得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在这寂静的夜里被放大了无数倍,扑通扑通的吵得心烦。

“想跟我去外面吗?”
她听见他开口,声音如空谷流水,清澈又带着少年人的爽朗。

恍若受了蛊惑一般,在他的注视下,公主伸出了手。

还未碰到,就被一双泛着凉意的手主动拉住,只轻轻一使力,公主就跌落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或许是,命运的邂逅吧。

——fin——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开机三小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