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燕/非国设】818我那个丧心病狂红杏出墙的前男友(中)

·不知道为什么原本补的尾巴没有了啊(哭唧唧)重写了一下感觉没有之前的好(悲伤)
·本来一句话的结局,硬生生被拉了好长(都怪英sir太傲娇)

·放上前文链接 



事实上,王耀当然没能剁了王春燕的前男友,他很快就投入到了每天照顾妹妹的生活,上大学后,王耀就搬了出去,猛的和王春燕又生活在一起,过去那种挥之不去的奶爸感就又来了。
王家父母在国外工作,除了刚开始是跟着父母在国外生活的王晓梅王嘉龙王濠镜三人,在父母调到国外前出生的王春燕基本上算是王耀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辛辛苦苦拉扯大的。
所以王春燕亲近他当然不是没道理的,要不然也不会失恋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来找王耀。

相比之下,王春燕完全没有心理负担,原本王耀上大学后她和弟妹生活独自生活,还需要给他们做饭。后来她也上了大学,懒得做饭就和室友们在食堂吃。再后来大学毕业她回家,弟妹上了大学,虽然职业是作家但其实算得上是无业游民的王春燕也成了个死宅,基本上都是泡面和外卖凑合。和(前)男友同居之后,因为(前)男友糟糕的厨艺,王春燕不得不又成了家里掌勺的。现在每天都一日三餐都有了保障,王春燕心安理得地住了下来。
每天早上和王耀去附近的公园打打太极,晚上混到一群老奶奶里跳广场舞,有时被安娅拽去当苦力(实际上真正的苦力是王耀),然后逛一下午的街,或者是喝喝茶唠唠嗑打打麻将,偶尔再刷刷社交网站,王春燕的生活如同退了休的老干部一样滋润,吃嘛嘛香。

“我觉得我不能在这儿继续住下去了,这样麻烦你们不好,我决定去环游世界。”某一天的早饭时间,王春燕认真道。
“环游世界?”正在看报的王耀连个眼神儿都没分给她,“就凭你?”
王春燕觉得王耀一边早晨看报听到她的发言时完全没有因为自己是为了他好而被感动,还特别不屑的挑了挑眉的架势特像自己前男友,于是她在心中咂了咂嘴,表面上却特别诚恳地点了点头。“就凭我。”
这回王耀终于分给她了一个眼神,他合上刚刚看完的报纸,接过安娅递给他的小笼包子,又给安娅夹了一筷子菜,才上上下下打量了王春燕一遍。“我还不了解你,就凭你的路痴劲儿,能从B市顺利到达M市还找到我家都已经要谢天谢地了好吗,你还想环游世界?我担心你找不到离开M市的路。”
“你知道有种东西叫做手机定位吗?”王春燕深沉脸。“认准北斗系列,地图在手,天下我走。”
“呵呵。”王耀特别不客气地嘲笑她。“你有钱吗?你是想凭你那顶多养活你一个人的稿费环游世界?看在你是我亲妹妹的份上,燕啊,别想不开,你哥养活自己和你嫂子不成问题,再多你一张嘴也没什么。”
“万恶的资/本/主/义/家”她小声嘀咕,心里暗道王耀现在跟前男友一样说养活她不成问题的时候,诡异地重合了起来。于是她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可以穷游啊,别人看我这么可爱说不定都对我很友好呢……”她的话越说越小声,越说越心虚,只好从善如流地应了下来,“好吧,以后三餐就交给你啦哥。”

虽然王春燕有那么一瞬间被王耀感动到了,她也从善如流地答应了下来,但她并没有真的要真的留下了让王耀养她一辈子、天天做王耀安娅之间电灯泡的想法,每天看夫妻两个秀恩爱,王·刚刚回归单身狗行列·春燕小姐已经相当焦虑了。
之前因为王耀搬了出去,弟妹们又都在上大学,之前住的老房子除了定期要让清洁工打扫外,王春燕基本没有回去过。
她虽然想过搬回老房子住,但是之前离开的时候太急,她什么也没拿,目前她的所有积蓄只有几百元钱和工资卡里面存的几千稿费,以及——他们房子的钥匙。
之前王春燕想着还要回去拿走自己的东西所以没有扔,而现在,她盯着桌子上的钥匙陷入了沉思——

她该怎么办?

没有考虑好自己的未来,一边急忙忙因为王耀的召唤奔出卧室准备出去撒欢儿(划掉)遛弯,一边阴戳戳地想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拿回来,王春燕随手把钥匙塞进口袋,“来啦来啦不要催!”

王春燕最终还是回到了(前)男友的家,她看着面前的双层小别墅,心情复杂。
她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开了门走进去。

相较她走之前,这里并没有什么变化,连她之前刚买的熊猫拖鞋也安安静静地躺在鞋柜里,王春燕换好鞋,把钥匙搁在鞋柜上。
屋里空荡荡没有人,当然不可能有人——王春燕特地算好了时间才过来的。
王春燕往里走去,手紧张得攥出了汗,然而她也说不出这种莫名的紧张感是从哪儿来的,她踏在地板上的脚步声仿佛在她心尖儿跳舞。
她走入客厅,映入眼帘的首先是他们的合照——她和这个房子真正主人的合照。
王春燕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然而当她路过书房时,还是忍不住看了一眼里面。
他每天都在这里工作,有时候工作晚了,还会在这里吃王春燕准备的夜宵。
多讽刺,这个充满了他们之间温情回忆的房子,却也生生把真相以一种残忍的方式表现出来,然后告诉王春燕:你这个傻瓜,他已经不爱你啦,这个房子的女主人不是你。

王春燕收拾好了东西,这也废了她一番功夫,最后真正要带走的行李却没多少。
像是毛巾啊牙刷啊衣服啊之类的东西,她基本没从老房子里带过来,大部分都生活用品全是他新为她添置的,一个充满独居男性气息的房子,因为王春燕的到来而改变,现在王春燕将要离开,这个房子也将迎来新的女主人。
然而除了王春燕的个人物品,她把那些他送的零零碎碎的小东西一收走,整个房子都空了大半。

王春燕哼着歌走下楼,一边拖着两个满满的行李箱,一边背着一个小包,心里暗暗盘算这些东西能买多少钱。
不管怎么说,虽然前男友是个渣男,但的确是个高富帅,花钱从不吝啬。
她最后看了一眼合照,撕下她的一半照片装走,把另一边照片毫不留恋地扔进了垃圾桶。
再见,她说。



王春燕的手还没摸到门把,原本紧闭的大门就被突然地打开。
她下意识地退了一步,一个愣神就被猛地压在墙上。

来者有着泛着冷光的沙金色短发,那双曾引无数人赞叹的绿眸中全然是怒意。
他微眯着眼,唇角勾起一个王春燕熟悉万分、深恶痛绝的刻薄的假笑,说出的话也是相当不尽人意。“我还以为你多么有本事,现在怎么回来了?你以为——”他拖长了调子,“留下一条莫名其妙的短信就想和我分手?我告诉你……”他咬牙切齿恶狠狠道,“我不同意!”
他掏出手机,亮起的屏幕赫然是她为了不被发现而用小号开的帖子《818我那个丧心病狂红杏出墙的人渣前男友》。
“原来他是顺着这个追过来的!”王春燕大惊,万万没想到自己聪明了二十多年竟然被一个帖子给害了,但更多的,有一种被哥哥抓到自己在看BL小黄书的窘迫感。

“你不是说我是个人渣吗?”他似笑非笑,“为了你,我美丽的燕,今天我就亲身表演一下,什么是真正的人渣。” 


——TBC——

评论(2)
热度(32)

© 开机三小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