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燕】且谈

·随便码的题目

·无意义短打

·玩之前很火的那个魔女带娃梗(啥)


“不老不死不是很好吗?”阿尔弗雷德问。

“你应该明白的。”魔女轻声说,“永恒的生命寓意着孤独。”

壁炉里的火苗跳动着,燃烧的木柴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房间里是好闻的松木味。

王春燕懒洋洋地靠在摇椅上,并不看他。火光映照下,一半的侧脸隐藏在阴影里,阿尔弗雷德所能看见的那一半,温柔又残酷。

“当你拥有漫长的生命后,时间对你来说毫无意义,你的朋友会一个一个奔向死亡的怀抱,结束生命的旅程,只有你原地踏步,但是你会逐渐习惯孤独的。”

“那如果我的朋友也都不老不死呢?”他又不甘心的提问。

“别傻了。”像是被他的话取悦,王春燕笑起来,“怪物的朋友可不好找,而你更不能指望他们所有人都能一直陪伴你。”

“但是你可以,你可以一直陪伴我。”

“我?没有人会永远陪伴你。而我,等到你成年,我就可以把你这个聒噪的小鬼扔出去,就不会有人再打扰我了。”她终于屈尊看了阿尔弗雷德一眼——尽管带有嘲笑的意味。

于是阿尔弗雷德大度地原谅了这个讨厌的魔女,但魔女并不在意他的小心思,“睡前故事也讲完了,你该睡了。”

她就像没看见阿尔弗雷德期待的眼神,一挥手整个屋子的光都被熄灭了,“如果你不想一直是个长不高的小鬼的话,就该乖乖闭上眼睡觉。”

阿尔弗雷德终于闭上眼。

评论(1)
热度(15)

© 开机三小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