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耀燕】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是什么感觉?

·幸好在今天结束前码完了,没错我就是故意的

·被自己的文笔渣到了,相当差劲啊,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

·国设耀x常人燕,燕视角

·大概还会有一个耀视角的姐妹篇,起名废想哭啊QAQ




提问: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是什么感觉?

似是燕归来
520人赞同了该回答

谢邀。

说实话,那是一种非常糟糕的感觉。


我认识他的时候大学刚毕业,关系好的学姐为我推荐了一份工作,接连通过了笔试面试后获得了实习的机会。由于我们的名字有点像,里面都有字母Y,就姑且称他为C吧。 
 
于是我成为了C的助理,而我之所以能通过面试,学姐是C的助理也是一部分原因。C比我大很多,但是看起来非常年轻,像二十出头的大学生,并且颜值很高。第一眼见到C的时候,我就想起来小时候学过的成语——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哦,如果C再高一点,高富帅这个词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而且C是个很好相处的人,跟所有人关系都非常好。 
并且C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字写得好看不说,他做饭特别好吃。我觉得像C那种人,是丈母娘心中的完美女婿。 
C是那种越深交就越令你赞叹的人,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也好,在我眼里C的确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可惜,他是个同。 
 
 
 
 
 
 
 
 
 
 
 
 
 
 
 
 
开玩笑的,C是不是同我也不知道。 
事实上,跟C认识越久我越喜欢他,一开始只是简简单单喜欢他的脸(没错我是颜控),但是后来逐渐被他这个人吸引,算是他的人格魅力使我喜欢他的吧。 
 
正如我上面所说,C大了我很多,也有人会说,真的喜欢一个人在意什么年龄,爱情没有界限。 
但是我们之间根本不是因为年龄问题。 
 
C跟所有人关系都很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有时候明明是笑着的,却天生给人一种疏离感,就是他为人处世的态度,一直都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分明处于热闹的人群中,他看起来却相当孤独。 
我觉得这是身份使然,C的身份很特殊,他曾认识过很多人,然而对他来说,不过是生命中的过客,不管是朋友还是家人,没有人可以一直陪伴他,没有人是单纯想成C的朋友而不是为了C背后的利益。 
古人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C就是这样一个人。 
他太博爱了,他爱着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他爱着他所有的家人。他无欲无求,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国家,都是为了他的家人。 
 
而且,我清楚地知道,我配不上他。 
爱情可以弥补年龄的差距,可是我们之间的距离却永远无法弥补。 
C太优秀了,而且我们的身份差距太大。 
打个比方来说,过去经常有人妖恋或者人神恋的故事,可是人类的一生对他们来说不过弹指一瞬。白马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了一起只属于童话,一年和织女相见一次等的牛郎,早就不能算是个普通人。 
柴米油盐粗茶淡饭的平静一生,对C来说是不可能的。 
他肩上责任重大,况且现在还没到不需要他的时候,许多事请非他不可,我也没有要求他放弃的立场。 


更何况,至始至终,C从来没有喜欢过我。 
 
 
我曾经想,就算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起码也要把我的心情告诉他。 
有一天的一个宴会,我喝醉了,那一天真是我活了二十多年最勇敢的一天。 
我挑了一个C独处的时候,借着酒劲对他说我喜欢他,他当时笑笑,跟我说不要开玩笑。 
我想跟他说我不是再开玩笑啊,可是我说不出来,我不想被他拒绝。哪怕是我自己心存幻想也好啊,安慰自己不是因为他不喜欢我,只是因为我没说出来。 
我就是这么一个懦弱的人。 
 

所以我顺着他说,没想到你没上当,这就是一个玩笑,然后借口喝多了赶快离开。我本来是想潇洒一点甩手离开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情不自禁就流泪了。

后来遇见了学姐,她开车把我送回了家,一路上我们谁都没说话,离开的时候学姐对我说,趁还没陷得太深,赶紧出来吧。当时什么都没顾忌,稀里哗啦就跟学姐把所有的事倒豆子一样地洒了出来,照镜子的时候,妆已经哭花了,眼睛肿得跟杏仁一样。

那个时候我就想,原来我这么喜欢他啊。


后来想想,我果然还是喜欢他,但是有一天,我可能也会遇见一个适合我的人,也会组建自己的家庭,也会有自己的孩子。

我和C之间终究只是短暂的因缘际会,缘分尽了,也就淡了。


这终究只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暗恋。


1111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收起

评论
热度(30)

© 开机三小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