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论真实人设与官方人设的差距(1)

·我又开坑了,什么?你说我还有好多坑没填,开什么坑?抱歉,今天的风儿太喧嚣我没听见(你
·这里的官方指的是国民对国家的印象
·国拟,ooc严重,视角随时变换,没有时间线,放飞自我
·没有固定cp,不过经常会有耀燕来晃一发
·严肃史向我写不来,所以本文走文艺清新(别闹)欢脱吐槽风

助理小姐刚见到其他国家化身的时候,相当的震惊。

虽然已经和王耀王春燕相处了很久一段时间,但是进入了联合国会议室,国家化身云集于此,第一次走出国门,见到这么多国家化身的时候,助理小姐还是忍不住为此震撼。

“不愧是国家化身啊,每个人都长得很漂亮啊。”犹如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她真心实意地赞叹道。
“每个国家化身都是这个国家的人文的体现,好看也是当然的。”翻译小姐对于助理小姐的反应见怪不怪,毕竟她也是个过来人。“不过你得注意,出门在外,你现在代表的是中/国的形象。”
“啊抱歉,不过祖国爸爸和祖国妈妈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助理小姐瞥她一眼,点点头“你说的没错,总有一天,所有国人都会这么想。”

他们刚一落座,那边就又走入一行人。
“呃,紫眼睛的两位是俄/罗/斯的化身吧。”助理小姐悄声问,她虽然没有见过本人,但见过他们的照片。“哦,他们身边那个小姐姐是谁?也是国家化身吗?不过我好像没见过她的照片,说实话,她长得真好看。”
“是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和安娅·布拉金斯卡娅,为了区分,我们通常选择称呼姓氏阿鲁 。”这回接话的是王春燕,她微笑道,“不过那个女孩子不是国家化身,她是伊万的助理,我记得你自学过俄语,不是一直觉得没有真正的俄/罗/斯人交流吗?会议结束你可以找她试试。”
“算了吧……”助理小姐摇摇头,“光战斗民族这个词我就已经望而生畏了,还是留着她当心头的白月光吧。”
王春燕笑而不语。


会议首先由美/国作开场白,然后根据某个议题逐个发言。
助理小姐和翻译小姐并肩坐在她们的祖国身后,助理小姐的确很认真地在听着会议内容,但这枯燥的过程还是让她倍感无聊。
助理小姐的任务其实就是给国家们端茶递水之类的,说白了就是打杂的,但这份工作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胜任的,笔试面试样样不少,虽然助理小姐看起来相当年轻而且不靠谱,事实上勉强也能算是个高材生。
国家们之间为了交流,学习一些外语,尤其像是英语之类的普及度很高的语言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他们交流大部分都是使用英语的,基本上用不上翻译。翻译小姐原来其实是干的助理的工作,但现在她转职到台前成了翻译,现在出现只是为了带带后辈。
总之目前基本上没她们什么事。

助理小姐看起来正专注地听着会议,实际上正神游天外着,有人塞给她一张纸条,助理小姐惊讶地看过去,王春燕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转着笔听着英/国的讲话,然后给王耀也递了张纸条。

「等会议结束后,去认识一下那个俄罗斯姑娘吧,起码也得加个好友存个电话。」

……等等,祖国妈妈的画风,跟她想象的不太一样啊……

「您是什么意思?」助理小姐小心翼翼地将纸条塞回去。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啦,会议结束后,男士们要去进行他们的谈话,女士们也要有悄悄话时间啊。所以通常会议结束后,大家会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什么的,那个时候就不分什么国家,只是单纯的茶话会哦。」
原来还有这种事啊……
「聊些什么?」助理小姐想想觉得这样问不太好,于是划掉重新问,「这样的事情让我参加不太好吧。」

她想把纸条传回去,却正巧轮到了中/国发言,王耀站起身来侃侃而谈。主题无外乎就是外交部经常强调的那几项,但是助理小姐目瞪口呆。

明明刚才还是在和祖国妈妈讨论要吃什么,完全没听别过国的发言吧……
助理小姐开始思索自己是不是已经跟不上时代了,然而翻译小姐相当淡定地抛给她一个‘习惯就好’的眼神。
助理小姐悠悠叹了口气,把纸条传给王春燕。

「助理们也有私下的聚会,不涉及政治,单纯地吐槽或者安利cp或者聊聊最近看了什么剧,和生活有关的事,具体的我不太清楚,不过我们的聚会通常就是这些内容。」
「cp?」助理小姐注意到了这个词,被自己的猜想吓了一跳,立即摇摇头否定。
「就是你想的那个,大家对这种东西都很感兴趣,去写这些的也大有人在。像是本田就喜欢画她喜欢的cp的同人,你知道嘛,她很擅长这些。而罗莎,她其实是个下海颇久的写手,写过很多cp,蛮有人气的。」王春燕给她爆料,「她写过最多的cp是米英,不过她也喜欢仏英露米之类的。」
……诶?她是不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那您呢?喜欢什么cp?」助理小姐略方。「露中……啊不是,中露吗?」
「我喜欢all耀哦,就像是罗莎对all朝一样喜欢。」王春燕的回答相当出人意料,这边的王耀的发言已经结束,看到纸条上的内容无奈地叹了口气,王春燕则冲他眨眨眼。「不过如果是单人cp的话我是博爱党,什么都可以,我也试过写露中呢。」
……天啊鲁,她知道了这么多不该知道的,会不会被杀人灭口啊。
「刚刚说的都是BL吧,祖国妈妈有喜欢的GL或者BGcp吗?」啊……控制不住好奇心……
「有啊,大部分cp的BGGL我都吃,悄悄告诉你,罗莎最喜欢的GLcp其实是罗莎艾哦。」王春燕别有深意。
画风越来越奇怪了啊。
「吃耀燕吗?」
「我和阿耀?我们之间其实没有什么JQ啦,你看他和伊万,火花四溅,但是男士们都觉得这只是纯洁的友情。」
「其实说米英间没有JQ我都不信。」
「最喜欢米英吗?」
「其实我是耀燕党……」
「是吗?安娅是个露all党哦。」
「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是觉得果然是情理之中呢。」

不知不觉间,助理小姐和王春燕的谈话内容越来越偏,已经开始讨论cp,不过王春燕到底活了五千多年,套路深,几次话题跑到耀燕或者是和她相关的cp都会不轻不重地一笔揭过,助理小姐完全没有发现这件事,甚至连跟她讨论的人其实是她亲爱的祖国妈妈这件事都忘了。
虽然她们兴致勃勃,还想再说下去,但是会议结束了。
“这离预定结束时间还差两个多小时啊?”助理小姐悄声问。
“之前不是跟你说过了吗。”王春燕笑,“茶话会时间要开始了阿鲁。”

——TBC——

评论(5)
热度(24)

© 开机三小时 | Powered by LOFTER